藝術與美食@Fumi

近年的三月是充滿藝術的月份!飲食界更將之打造成藝術美食月,而Lan Kwai Fong HK 蘭桂坊更在這月呈獻第三Savouring Art及藝術展覽,更與著塗鴉藝術André Saraiva與12家頂尖餐廳合作推出獨特菜式!

而我這夜便選到其中一店FUMI用舌尖感受藝術,很喜歡Fumi的長木檯凳,感覺摩登但不失日式風味!


甫坐下先點選清酒由餐廳美男Thomason推介了獺祭50純米大吟釀$195/瓶,伴以超有特色的清酒杯成件事即時閃亮!
大家看到清酒杯內在朵超精美的蓮花嘛!牢牢的依靠著清酒杯中,像生生世世永不分離好有意景喔!而入口甜美的獺祭很適合女仕們享用不錯的推介。
Fumi Savouring Art Menu共5道菜售$550/位,我認為位於中環核心內圍定價頗合理!第一道菜*夜桜*看那大根燭臺已很吸睛,期待美食帶給我的精彩一夜!
先品嚐炸銀魚吃下未算十分香脆,這也正好沒那麼熱氣! 銀魚有咬口越嚼越出味,吃一口魚再喝一口清酒挺快活呢!
螢光魷魚是我大愛之物,面層的是海水味超濃的紫菜,螢光魷魚口感煙韌,咬破肉身內的那股鮮味真不是人咁品!鹹鮮交錯教人回味無窮!!左面白色一片的心型百合更是這夜菜式的守護者,好吃之餘更徒添優雅!
第二道菜*春の海*配搭組合有清甜的鯛魚、肉質柔軟櫻鱒、鮮甜的蛤蜊、和口感極細膩的日本馬加鰆和鮮嫩的毛蚶,花海共融一體無論視覺和味蕾也充份體驗出藝術概念的精髓!
貫徹André Saraiva的圓滾滾大頭塗鴉就連日本芥辣也來起革命,變成可愛的圓滾滾模樣有趣非常!!
而多款春の海中最深印象兼口味最特别的莫過於鮮甜的蛤蜊,面層的汁醬味道極像臭草即芸香,但外貌又不太像想請教大家指教指教喔!!

第三道菜*春の野山*一看便是清麗村姑的菜,內容有香菇、Angelica Bud、竹筍、豌豆、玉簪、茖蔥、butterbur及韮菜花,這一客內的野菜我有不少是第一次接觸到真是大開眼、口戒呢!
各式野菜也各有特色韮菜花沒有平常吃的濃烈但清香,竹筍爽甜無渣、整份也清純可人喜歡淡雅的朋友必愛之!


第四道菜*花見*亦是融入了André Saraiva的塗鴉藝術,以花作主題獻出散壽司,面層盡是春の野山的延續,壽司混入清新的柚子香氣,令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停不下來!


最後以*和果子*作結尾,三棵小丸子伴以神祕的櫻花和果子,賣相清麗脫俗一洗我怕和果子的偏見!
櫻花葉下是顆粉嫩果子內餡藏著紅豆蓉,微鹹的米層混和香甜的紅豆蓉味道很微妙,有想像不到的好味道!
三棵小丸子亦不遺餘力討好我味蕾,放心我也十分喜歡煙韌軟糯又不過甜的你!還是第一趟嚐到和果子的樂趣,值得好好紀念一番!!
客人參與此活動的餐廳品嚐這12間內的Art Menu更可免費得到藝術家蘭桂坊 X André Saraiva限定Tate Bag一個!數量有限送完即止喔!!而大家分享在蘭桂坊的開心時刻在Instagram,更有機會贏取香港航空三藩市之旅雙人來回機票,或Savouring Art指定雙人套餐呢詳情按此連結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