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聲滿載@馬車會所

是夜到馬車會所 Chariot Club飯聚,先要多謝爐兄、PJ和會員吳小姐的辛苦安排,我們一眾三圍好友這夜吃得超開心呢!前名為澳門賽馬車會會員(香港)協會有限公司,是一所非牟利機構,由二十一位前澳門賽馬車會會員創立,所以要到馬車會所用膳必須是會員訂座才可喔!

這夜有幾條冷成員坐陣酒是不能少的!左面起有麵包超人的威士忌,還有清麗村姑和沉大師的人頭馬舊酒,最後是我帶去的紅、白酒,一家大細齊全了這夜真的可以不醉無歸耶~
席前更可品嚐到PJ、劍心的日本手信,好幸福的小食!!


晚宴在騙案中開始,因為第一道菜被譽為五小碟,所謂五小碟竟然包括一整隻潮蓮燒鵝,另外有超足份量的叉燒、欖角排骨、金沙小南瓜及椒鹽百花帶子,碟碟精彩一圍11人也未能KO所有*小碟*呢!!
一整隻潮蓮燒鵝氣勢磅礡的上檯,還配上可口的冰梅醬及燒鵝汁!燒鵝吃下皮脆肉嫩,味道滲進肉中很和味,那香濃的燒鵝汁真的可撈兩碗飯吃呢!

第二味是椒鹽百花帶子,用上彈牙的帶子包裹著蝦仁,再伴以椒鹽作味,咬下那回彈口感認真掂檔,加上鮮味不腥的帶子和蝦仁,整球也是幸福的熱氣!!
馳名叉燒充斥耀眼的光澤,吃下略帶蜜香的叉燒內裡質感夠軟淋肥瘦亦均稱,但面層略為有點乾!況且被燒鵝搶了不少風頭
另一邪惡小碟是金沙小南瓜,天使般清純的南瓜一不少心跌入鹹蛋黃的懷中,頓變成邪惡的小精靈,又愛又恨的滋味教人進退兩難矣,不過從來不向惡勢力低頭的我當然大無畏照砌可也!滿口甘香的南瓜鹹甜交錯果然有斤両啊~
最後是香氣十足的欖角排骨,從來愛吃欖角的我十分喜歡這菜,酥香軟淋的排骨黏滿甘鹹的欖角,吃下滿口甘看很滿足呢!
讓我示範給大家看何謂*小碟*啦哈哈哈........
享受美味的前菜同時品嚐一口舊酒,人生像沒不如意的快樂飲勝~
精彩菜式陸續上檯,這味鮑魚汁遼參煎米粉是我整夜的Favorite!
遼參浸發需時所以絕對是心機菜,這兒的遼參質素不俗,扣煮得彈牙入味可口非常,而米粉則煎至香脆沒黏牙,配上恰到好處的鮑魚汁頓成了一刻主角!
是夜湯品定青邊鮑三腳湯,唔係三腳貓功夫啊!三腳乃雞腳、肘子還有一腳大家用少許想像力吧!

三缺一的湯味道不缺,鮮香不油的湯味很香甜,青邊鮑還帶絲絲的鮮味,喝下舒暢通無比。
喝過湯後端來的是豉油皇中蝦,陣陣黃豆香氣的豉汁味道香而不死鹹,中蝦屬新鮮靚貨,整體表現不俗!
再來的二度菜是吊片馬蹄蒸肉餅雞頭抽豉油雞,這一刻任性的我要叫白飯了!大家也一呼百應的齊來任性一番!
吊片馬蹄蒸肉餅做得鬆軟可口,內藏不少鮮味吊片,但略嫌馬蹄太少否則口感更出色!
而頭抽豉油雞的肉質無容置疑的好,皆因皮滑肉嫩無可挑剔,豉油汁香氣無敵可惜甜度高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濃情過後必要細水長流,就來一味蕃薯浸大芥菜,大鄉里的我好像首嚐這樣的蕃薯!
奶白魚湯內有香甜的蕃薯,還有明目的杞子、蟹味菇和大芥菜,從來不太愛吃大芥菜的我試了一件,還是只有清麗村姑的芥菜合我口味!但整體味道組合也十分有默契的我還是喜歡它喔!
單尾是生炒糯米飯我滿足的只能試一口那麼多!質感較淋但味道不俗!!
甜品都有四小碟來個頭尾呼應很合情理吧!包括有精美果盤、蛋白杏仁茶、流沙湯丸和鳳梨包。
流沙湯丸顆顆圓潤而且個子不少呢!
咬開後內裡藏著流心芝麻餡,吃下先是脆口繼而煙韌再來是甜美味道,一顆滿足三個願望太美妙了!
但怎也蓋不了鳳梨包的風頭!迷你的菠蘿包竟包藏禍心,究竟是什麼來呢?

揭盅了答案就是我最愛的生果*死八婆*即是菠蘿也!鬆脆軟熟的菠蘿已合格非常,加了帶酸甜的鮮菠蘿即變成高分出品了!
生果拼盤也沒渣流灘,有新鮮籃莓、火龍果、哈密瓜、西瓜和菠蘿,識揀當然吃鮮菠蘿吧!
而蛋白杏仁茶不是我杯茶呢!聽聞味道很不錯喔!這夜的飯聚在一片笑聲中完滿結束,期待下一趟的會所月經會飯局!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