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格的浪漫

坦白講您問我去Fine Dining浪漫些!定去吃火鍋浪漫些我必選吃火鍋!而且還是吃麻辣火鍋喔!不過這份浪漫不能跟車爸爸分享,但我很幸運有一班辣友跟我一同愛辣的浪漫,所以這夜大伙伴相約到渝味曉宇重慶老火鍋浪漫一番

香港近來麻辣風十分盛行已不知開了多少麻辣火鍋店了,不找不知原來紮根香港不久的渝味曉宇已迅速開了四間店舖呢!這間被{舌尖上的中國2}選中並推薦為唯一重慶麻辣火鍋,究竟魅力何在?待我為大家一一拆解!
為辣而來當然要吃渝味九宮格麻辣大紅鍋$38/位,湯頭用上重慶一級辣度朝天紅,花椒就用茂汶大紅袍同金陽青花椒,加埋自家製豆瓣豆豉同薑末等等,最後用青海牛油起鍋炒成辣底,用鼻子一索刺激非常,辣度對我來說是普通這當然要遷就好友的辣度嘛!牛油香氣不俗吃下蘇味我可接受,香氣須要點時候來散發吃至尾段才最出色!
由店員代勞調好養胃麻油!將濃稠麻油加入生蒜、蔥花即可中和辣度,但對愛嗜辣的我來說這麻油作用哈哈.....

帶上店家供應的即棄圍裙後,先品嚐傳統小吃紅糖滋粑$68,十月朝、糍粑祿祿燒,在古代糍粑是南方地區祭牛神的傳統供品,小雪時節吃糍粑有小雪封地、犒勞耕牛的意思!首趟品嚐口感煙韌軟糯的糍粑,配上丁點紅糖簡單但好吃,正好用甜嘴兒來迎接往後刺激的麻辣!
而火鍋料我們則選了現炸豆皮$58,這豆皮比響鈴須要更多呵護才能盡索麻辣味道,建議早點下鍋待它好好暢游一番後,便會嚐到既麻且辣的味道!
田園菜籃$78內有油麥菜,娃娃菜,唐生菜,金針菇,下鍋後會索盡油份邪惡到一個點呀,怕油又喜歡吃蔬菜的的朋友還是點個鴛鴦鍋灼菜好些
又或者選沒菜葉的萵筍條$30,跟麻辣湯最配還是它啊!
手打蝦滑$88質感不俗,鮮味也沒被辣味蓋過,而且份量也不多耶
鮮黃喉$98其實是豬心管,黃喉燙到輕微卷曲就要吃了不然就會太韌了!口感極之脆口好有趙頭。
鮮豬腦是極高膽固醇之物,下欄食物如懂花點功夫也可即時變成人間美食,灼熟後那嫩滑的質感香甜的味道確實令人難以忘懷不過為健康著想怎饞嘴也真係一年食一次好喇!!
再下來的亦是我這晚挺喜愛的其中一樣火鍋料豬大腸68滷得入味非常腸的香氣配合刺激的辣度成件事咪就係美味囉!
稻田毛肚$108取自稀有稻田水牛的胃,表面呈灰色葉片厚薄均勻、擁清晰顆粒者為上品,輕輕一灼後口感脆爽可口很妙
既然邪惡開就唔爭在介紹埋這個極品鵝腸$85,灼熟後口感是爽脆的但是腸膏實在未夠邪惡啊~
血旺$45切面粗糙有不規則小孔,這表示大可放心食用,吃下質感滑溜但味道可以再濃郁多點則更佳!
重慶耗兒魚$78耗兒魚這名字在香港人來說應該有點陌生,但說穿了其實即是剝皮魚,平常我愛用油鹽水煮,原來襯麻辣火鍋亦十分匹配,而且魚肉超級鮮甜吃得十分滋味。
串鮮蝦$88,賣相好可愛又可防止蝦頭發黑好聰明的擺盤!!
鮮雞件聽聞用黃油雞奉客,吃下果然雞有雞味,只要時間控制得宜嫩滑雞肉不難吃得到!
吃麻辣火鍋又怎能不點這位好朋友午餐肉呀!色澤光鮮厚度恰好輕灼熱後已好吃到不得了!
曉宇苕粉$48灼熟後晶瑩剔透,吃下質感柔韌性強,最重要它吸力強勁,任何湯底遇著它也要屈服,但最匹配當然是麻辣啦!
最後來一客下火枇杷凍$30,那便不怕上火啦!勁擦了一整夜實在快活過神仙,下次又去那兒浪漫好呢??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