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過神仙

這天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去吃一頓中菜,究竟是什麼來頭的名店?先賣個關子吧!!這份心情像細時爸媽帶我去*鋸扒*前的一刻那感覺,滿心期待在路上會想定吃牛扒,豬扒定貪心哋要什扒!!還要一定扭自己耳朵記住飲黑牛喔,可知車媽媽細時要到扒房吃一頓並非常事啊~
這天{會所月經會}一衆成員,朋友,家眷足足三圍為食之人到皇仁書院舊生會一嚐等足半年的飯局,係呀大家冇睇錯我哋早半年前book到今天才有位呢!!所以十分感謝{爐兄},{PJ}勞心勞力為大家張羅促成這趟月經會飯局^0^


心情興奮到極點^0^第一味菜亦悄悄上場了,{蚌仁花枝乳鴿甫}色彩鮮豔奪目,內在的桂花蚌和象拔蚌都十分爽脆可口,鴿甫肉味超香濃肉質鬆化,最妙之處大廚用上酸子薑來平衡濃濃肉味~


{蟹粉豆腐}這時候吃蟹粉坦白講不應抱有期望,可幸吃下也算不俗,但帶了少許腥味,豆腐挺為嫩滑,但伴碟的菜遠更加吸引我皆因它清甜無渣十分好味^0^
萬眾期待的{佛跳牆}像個巨型椰皇般閃耀到來~
侍應小心翼翼將燉盅蓋徐徐揭開,一看便倒是三串元寶般的鮑魚,湯內還有原隻火瞳,老雞,精肉,肥厚香菇及粗針魚翅等名貴食材~

篤魚旦大家經常會食,篤鮑魚又試過未,我試過.我真係試過嘻嘻!! 


車媽媽近年戒了魚翅未能為大家品評嚕!佛跳牆清澈味道濃香喝下真的好鬼滋補囉,肥厚鮑魚咬下質感煙韌,味道芳香馥郁好鬼正囉^0^
花菇厚身得很,質地滑溜菌味香濃,另外忘了影相的火瞳好吃到超然,軟糯豬皮加埋鹹香的火腿肉吃罷真的想升仙喔!!最後不得不提係內裡帶軟骨的精肉,肉質淋滑酥軟帶點骨膠原,罷此湯真係*快活過神仙*喔^0^
從天堂回到凡間時{蝦籽柚皮併鵝掌}巳上檯,這味有點失望呀!!柚皮質感太散淋可幸沒澀味,鵝掌無疑軟滑得來有咬口可惜未夠入味!!反而墊底生菜爽脆又好吃~
到我朝思暮想的{桂花蜜餞金蠔},桶蠔炸至金黃色再和桂花蜜糖緊緊擁抱,吃時質地還脆口的,桂花蜜糖香,唯要挑剔桶蠔的蠔味不夠鮮甜囉!!


{陳皮蝦}用上新鮮中蝦,肉地爽口夠彈牙,不知是否個佛跳牆太好味呢?陳皮味真的不太真實呢!!


{紅酒燴牛尾配蒜蓉包}車媽媽當然未能品嚐啦!但我帶了一點給車爸爸享用,他吃罷都點頭讚好呢^0^
喜歡這兒的蒜蓉包不會脆到剔"界"口好有住家Feel囉!!
{八寶鴨}個子肥潤皮膚看下去充滿光澤感,切開後內裡爆餡非常有不少蓮子,瑤柱等吸滿肉香的餡料,鴨肉炆至入口即溶,吃下真的幸福滿滿喔!!


{薑蔥蝦籽撈麵}這個撈麵鹼水味實在太出眾我不太喜歡呢!!但{荷葉飯}就唔同喇,飯粒炒得爽身,內藏不少蝦粒,肉粒及菜粒,鮑汁味香濃好吃到痺呀^0^
最後的糖水係{腰果露湯圓}救命啊!!這碗腰果露油潤香滑腰果味非常突出,好吃到飛天啊~


美中不足係湯圓不夠煙韌軟糯,其實不吃也沒損失囉!!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