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蠔狂

各位朋友愛蠔嗎?我係極之喜愛而且生熟通殺這天更有幸到薈景一睹健力士世界紀錄保持者Marcel Lesoille即席表現極速開蠔~好其待耶!!



由26/10-14/11薈景自助餐的法國生蠔之旅供應10多款來自法生蠔每晚7款輪流上場平時buffet有4款巳夠多這兒卻有7款可選聽見都流口水耶~但這夜來吃的是更要精緻的8道菜生蠔套餐$680(早一天前預訂)
這夜真係好有眼福可以欣賞Marcel Lesoille表演極速開生蠔~
他開蠔那無影手像武俠小說般的神快一分鐘開了38隻之多,是夜兩場表現見他從不戴上手套來開蠔真心拜服他~
以為完了嗎錯喇更amazing嘅時刻係蒙上眼來開一分鐘28隻^0^
Marcel Lesoille跟著還示範用螺絲批,一蚊和硬卡開蠔真的出神入化~
                                 




最令我敬佩係他能反手開蠔的絕技3秒已開了差點相也影不切呢!!據聞他苦練6個月才成功果然有志者事竟成~
面皮厚厚的去跟他合照一張好有紀念價值~
欣賞完一輪精彩絕倫嘅表演都係時候回貴賓室享受生蠔盛宴了~
一桶桶紅白酒整裝待發的服侍我們一班人為食的嘴巴~配埋不須$1000便可享用多款紅白酒及甜酒~
第一道菜還以為係甜品,球形朱古力包裹著La Lune打成的雪葩鮮甜鹹輪流在口內暢遊好快樂耶~底層的香脆血橙乾幫口腔鋪上清新味道很特別的前菜喔!!


第二道菜用上爽口Fines de Claire和Black Pearl配以魚子醬青瓜忌廉芝士卷同吃creamy非常~
第三度菜蠔用上爽口鹹味較重的Gillardeau配以爽口紅蝦加上脆卜卜的菜絲成個組合鮮甜度高配搭海膽汁同吃更上一層樓~
第四度菜兩款生蠔分別Speciale Codoret和Belon前者海水味頗濃清甜帶少許金屬味,後者為人熟悉生蠔之王金屬味濃厚after-taste複雜又澎湃很啱愛重口味的我,下層係用數款豆加馬豆煮成類似Risotto吃下清香不膩令我即時想整馬豆糕呢~
第五度菜係用上甘甜St Vaast蠔打成濃湯泡沫成品熱得燙手呷一口甘甜盡露真的有點不夠喉喔!!
第六度菜帶中式口味想像不到的沙薑滑雞配爽口帶鹹的Fine de Bretagne又出奇地合襯雞肉還嫩滑入味個人超欣賞~
第七度菜用較爽口的Irish Rock和帶點堅果味的Tia Maraa配上小牛肉,牛肉當然要交給食友幫手只吃蠔已夠我滿足了~
最後一度甜品係有型無神的放心沒有加入蠔但用上略似蠔味的香草檸檬做成,香脆酸甜幾過癮其實沒甚蠔味的haha~見到新鮮無花果即時心心眼香甜好吃,整餐蠔宴驚喜位甚多絕對值得一試大家要吃就要快快訂位喇~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